鼓勵學生在家繼續學習STEM

儘管新冠肺炎肆虐,我們從未停止推動STEM教育的工作。作為“HKUST – ExxonMobil iSTEAM Program 2020”的一部分,香港科技大學的工學院及理學院的學生在我們的支持下,製作了一系列STEM@Home實驗短片,鼓勵學生在家自主學習,探索STEM的樂趣。

四條短片涵蓋了不同能在家中進行的簡單實驗,內容包括酸鹼中和作用、衝擊力的傳遞、相似相溶現象,以及物質的酸鹼度,記得與子女和朋友分享!

接下來還有更多STEM活動。為中學生而設,由埃克森美孚香港支持的年度活動聰明小車工作坊將於十月底舉行。今年,活動會混合線上學習元素,包括由科大的教授和學生主持的網上編碼課程、聰明小車編程工作坊及挑戰賽。此外,在我們的支持下,科大亦正準備三條關於汽車工程的教育短片,稍後將上載到社交平台,萬勿錯過!

水果小火山 (酸鹼中和作用)

懷舊啲嗒球(衝擊力的傳遞)

畫畫動起來(化學相似相溶現象)

隱形墨水(物質的酸鹼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