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業道德 薪火相傳

埃克森美孚一向視道德及誠信為其核心價值。作為一間具社會責任感的公司,埃克森美孚香港不僅透過道德操守政策嚴格規管僱員的商業行為,更透過教育向青少年灌輸有關的價值觀。

自2005年起,埃克森美孚香港在過去13年間一直贊助青年成就香港部舉辦「商業道德」課程,希望透過向學員展示在職場上可能遇到的問題,向他們灌輸作出符合商業操守決策的重要性。

Image

商業道德」課程近期推出了精讀課程,把原本兩天的課程濃縮至3.5小時,讓同學在課堂安排上更有彈性,大大提高了同學的參加機會。最近,我們的幾位現職同事及退休同事分別於香港大學、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授課。

他們在課堂上集中探討機構與僱員的操守,以及兩者在現今世界所肩負的社會責任,亦就如何操守與利益兩者間取捨與學生分享心得。為了提高學生的參與度,講者更以新聞報道作例子,鼓勵學員在個案研究環節進行討論。又分享了現實生活中的個人經驗,強調良好的操守判斷對事業成功至關重要。

一如以往,參加者對課程有很高評價,並向講者 送上感謝咭,以及高度讚揚公司在經營業務同時兼顧商業道德。參加者對課程的熱情令人鼓 舞,推動我們把商業道德的訊息宣揚得更廣更遠。

Image